手机充电发热很烫是怎么回事 手机充电记住三不要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4-28 07:19:44

手机是现在我们几乎人人都有的一种通讯工具,频繁使用手机,耗电量是比较大的,手机充电时会出现发热的情况,这很常见,下文我们详细了解下手机充电发热很烫是怎么回事,手机充电记住三不要是指的什么。

手机充电发热很烫是怎么回事 手机充电记住三不要

手机充电发热很烫是怎么回事

一、手机是否有手机壳 市面上的手机壳有很多,有一些散热性没那么好的,可能会影响手机散热,加剧手机发烫。所以,如果充电的时候手机发烫,可以尝试取掉手机壳再试试。

二、运行高耗能APP 接打电话、玩大型手机游戏、播放影片、大容量资料传输等,CPU长时间持续以高负载运行,不发热简直不可能!因此,手机充电的时候尽量不使用手机。

三、是否是快充充电器? 快充充电器往往有着更高充电功率,其中高电压充电方案一般还伴随着更大的发热量。所以,需要确认购买的产品是否为快充产品。

四、手机电池是否出现故障? 长期使用/错误更换手机内置电池后,手机电池极有可能发生不正常发热情况。这类情况可以考虑更换手机电池。

五、手机电池发烫一定不可忽视。因为手机电池大多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温度每升高10摄氏度,化学反应速度将提升两倍,将会造成电池耗电加速。若温度超过45摄氏度,锂电池内的化学平衡将被打破,从而锂电池中的不利副反应与产物被激化,产生更多的热反应,对电池的损害极大。

如何尽量避免充电器发热

首先我们可以放在凉爽的环境里充电

如果手机充电器过热,那夏天最好放在凉爽的环境里充电,比如有 空调 的屋里。这样手机充电器就不会太热了。

其次就是手机充电时不要玩手机

手机充电时如果还玩手机,必然会导致手机充电器过热,因为充电器要比正常情况下多工作一段时间,这样对充电器不利,同时也会降低充电器的寿命。

还有就是不要过度充电

一般手机充电原装充电器3个小时左右就能充满电,充满后不要再继续充电了,否则会导致充电器超负荷运转,变的过热,记得要及时拔下充电器。#p#副标题#e#

手机充电记住三不要

手机充电发热很烫是怎么回事 手机充电记住三不要

推荐阅读:京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