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点推行手机互通卡 畅行京津冀公交地铁线路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07 04:03:56
北京试点推行手机互通卡 畅行京津冀公交地铁线路

2018年2月起,北京试点推行手机互通卡。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试点推行手机互通卡。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获悉,作为在互联互通领域应用的新型产品,手机互通卡将可在北京公交、地铁以及京津冀区域等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指定线路全面使用,京津冀三地用户可凭借“一部手机畅行京津冀”,体验交通互通和移动出行的双重便利。

2017年底,北京市公共交通全面实现支持京津冀互通卡应用后,互联互通移动支付建设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2月起,北京试点推行手机互通卡。

记者了解到,手机互通卡是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与手机品牌商合作发行的新型一卡通,其将北京互通卡相关应用加载于NFC智能手机中,实现互通卡与手机的合二为一,手机互通卡具有在线开卡、移动充值、京津冀通刷等优势特点,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轻松的服务体验。它可实现一部手机通行京津冀及全国其他互联互通城市指定线路。在北京地区,持有手机互通卡的用户可在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商务班车、快速直达专线等线路)以及轨道交通线路乘车,并可享受北京现行公共交通刷卡优惠。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互通卡免除了需要往返多地的用户换卡、充值的不便,且无需携带行李排队办理实体卡,一部手机轻松搞定。

负责人表示,目前手机互通卡的开通条件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试点阶段于小米手机平台优先上线。除小米钱包外,“北京一卡通”App也将支持开卡,与此同时,其他品牌手机也将陆续支持该项应用,届时更多用户将可尝鲜这一创新应用。

他提醒用户,手机互通卡不支持透支。用户在使用手机互通卡乘坐公交时,需保证卡内余额大于等于当次乘车上车站点至最远端站点的刷卡折后票价;在乘坐地铁时,需保证余额大于等于单程最高票价(10元),以避免影响使用。(完)

推荐阅读:长城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