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1-23 04:49:33

随着一月的CES和二月的MWC两个世界级的电子消费展结束,一大波的新机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没有苹果新机的时代,自然就成为了Android阵营耀武扬威的时候了,随着骁龙820芯片的量产,一大波新机也是让人们充满了期待。国外新机望眼欲穿的价格让消费者止步的时候,我们的大国产再一次站了出来,将神圣的“骁龙820”直接拉到了1999元。目前为止,总共有两家手机厂商发布了搭载骁龙820的产品,一是全球首发搭载骁龙820芯片的手机乐max pro,另一个就是国内互联网手机鼻祖推出的小米5。两款手机也同时拥有了1999元的价位,这也就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疑惑,究竟哪款手机更出色,这个价位的两款手机又有多少亮点呢?小编带大家一一看看。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一、外观值得看

我们在这里只讨论1999元的小米5,至于为什么不讨论最高配的版本,笔者认为陶瓷版的小米5在工业设计上的难度太大,在短期内能购买的的到的,估计也只有1999元的版本了。乐max pro和小米5分别代表了两种设计风格的手机,乐max pro偏向于iphone这几年的全金属风格,而小米5则偏向于前几年苹果玻璃面板的设计风格。两款产品都基本继承了自己公司上一代的产品设计ID,乐max pro师出乐max,而小米5则更多的偏向于自家的小米note,基本上是属于小米note的缩小版。

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乐max pro在原max的基础上,将天线、摄像头、指纹以及部分按键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的风格还是满满的硬朗气息。全身金属覆盖加隔断式的天线布局,这是喜欢iPhone6设计风格用户的福音。
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小米5则是在小米note的基础上进行修整,背部依旧采用了3D玻璃,不同的是,小米5前置面板从2.5D玻璃改成了平面,多少有点遗憾,当然这也是考虑到成本控制的原因。在指纹大行其道的年代,大多数的Android厂商在去年、前年就将指纹布局完毕,小米系列高端产品上的指纹布局确实晚了些。至于指纹究竟放在前面还是背面这种哲学问题,笔者还是那句话,大小屏幕而定,怎么方便怎么来,不要刻意苛刻来要求。
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两款手机的定位也甚大,一个是5.15寸1080P的屏幕,一个是6.33寸的2K分辨率屏幕,分别代表了大屏幕和小屏幕两个方向。不过,按照屏幕表现和分辨率而言,笔者更喜欢2K,毕竟在屏幕细腻程度上有更好的表现,而在Android旗舰中,2k分辨率的屏幕也是三星Galaxy S7这样的旗舰机中使用的,相对于“旗舰机”这个词来说,2K显然才能更加适合些。

二、配置值得看

两款手机都是代表国产旗舰的先行产品,既然两款手机同生于一个时代,也自然就被人们将配置拿来比较一番。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在看完配置后,笔者的一个印象是,小米5这款1999元的产品似乎有点为了做而做的味道。因为在所有搭载骁龙820芯片的手机之中,并没有出现过降频版的骁龙820,所以也更多的像是为了1999元这个价位而做了一些妥协的产品。
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而降频后,骁龙820的威力也确确实实的受到了一些影响,主要变现在3D和CPU两项上的跑分都有大幅度的下降。所以,笔者建议先体验原汁原味骁龙820芯片的小伙伴选择高配版本或者乐max pro。既然价格出现了相对的差异,和本文的主旨不一,笔者这里也就不再介绍高配版的小米5了,视后期小米发售手机的规格来看,如果是高配版远大于低配版,笔者再来进行新的评测。

三、细节值得看

两家手机厂商都是号称性价比方面的终结者,不过按照目前来看,贾跃亭比雷军更舍得下血本比拼。按照手机配置和价格来说,小米5是贴近成本,而乐max pro基本一台赔本500-700元,由于两款手机在风格上更多的是继承,所以在装配的成本上也就都要低得多。

揭秘跑分14万+,1999元的手机还有哪些值得看在目前中国智能机行业还处在发展阶段,购买的用户对配置和价格的匹配在意程度还是占据购买欲望的首位,显然高性价比自然会赢得更多用户的关注。而抛去了价格、配置这些硬性的东西来看,两家公司背后的一些资源还是值得关注的,尤其是在乐视疯狂拿下英超、中超等多家球赛版权,而乐视影业也拿下了众多影视版权,小米目前也开始注重娱乐生活方面的投资,虽然也成立了小米影业等类似的软文化公司,但是还只是出于初级阶段,需要长时间的发展磨合这才有一定的成效。

总结:

虽然都属于骁龙820新机,而且都拥有1999元的价位,但是两款手机在配置上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两家厂商也分别在产能上比拼。至于选择哪一款手机,更多的是按照消费者的爱好来选择。笔者不建议选择低配版本的小米5,如果在首批售卖的小米5中多集中于低配版,不妨等等高配版在出手,或者选择其他厂商的产品也可以。在3-4月份将会有大批量的骁龙820新机量产发售。如果是不急于换手机的小伙伴,还是等等时间的验证吧!

推荐阅读:艾特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