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谭木匠开展“助残日”活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5-17 16:15:04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在这个残疾人的节日里,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万州区自强残疾人协会共同组织300余名残疾匠人前往云阳县,开展一次户外活动,饱览云阳自然、人文美景,共享节日快乐。

      大家来到长江三峡最大的连片草坪公园——月光草坪。自由游览环湖绿道上的北斗之恋、月光剧场、宇宙星座、猴子捞月等景点。游览中,大家还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拍照留念。在素有“巴蜀胜境”美称的张飞庙内,匠人们先后前往正殿、旁殿、结义楼、望云轩、助风阁、杜鹃亭等地,亲身感受云阳底蕴厚实的三国文化,汲取张飞身上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还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有独唱、有朗诵、有吉他、有笛子、还有手语表演,大家登台秀才艺,通过演唱励志歌曲、朗诵诗歌、弹奏各类乐器等形式,既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又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在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是什么?”“《民法典》有多少条?” 等的有奖竞答。   

      这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号召全体残疾会员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的生活,同时还要求大家一定要自律,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凡事多替他人着想,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大度宽容,从而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总之,我们要始终坚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生活中历练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