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入手骁龙865手机:5纳米华为麒麟1020旗舰才叫猛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5-02 10:49:09

最近有不少粉丝问小智,小米10已经出来了,是否还要再等等,因为一大批骁龙865旗舰已经在路上整装待发,即将和我们见面。而这其中有一位粉丝的问题引起了小智的注意,他说自己现在还用着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小米MIX2,因为不太习惯频繁换机,所以希望小智

能够推荐一款使用寿命能和自己手上的机器一样长的新机。那么为什么小智说这引起我注意了呢?因为我个人觉得有很多抱着同样心态的朋友,现在入手骁龙865旗舰并非明智之选。

​因为骁龙865虽然性能很强,但还是有两大弱点,第一个弱点就是暂未集成5G基带。虽然现在外挂基带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但外挂基带的缺点也是很明确的,首当其冲就是功耗大。第二个弱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工艺制程,骁龙865和骁龙845一样依然是7纳米工艺。

7纳米能否压制住骁龙865强大性能带来的超大功耗现在也是个未知数。而现在不买骁龙865旗舰,只需要再等半年时间,基于5纳米工艺的芯片就会出炉!目前可以确定的首批5纳米芯片

​有华为的麒麟1020和苹果的A14,而明年的骁龙875(暂定)也会用上5纳米工艺,估计5G基带也会内置了。这样一来,骁龙865+外挂X55基带的方案就成为了过渡产品。和去年的骁龙855+X50方案一样,很快就会被淘汰。要知道,5纳米工艺带来的提升,绝对是质的飞跃!

加上现在的骁龙865手机价格都别想太便宜,毕竟成本是摆在那里的。所以有这么多钱不妨再做个等等党忍个半年,等到5纳米芯片出炉后再入手,使用寿命会长很多。毕竟再从5纳米进化到3纳米恐怕又要等个几年时间了。

​据国外供应链的最新消息,台积电最近一段时间正在加快购买ASML、KLA科磊、应用材料公司的光刻机、蚀刻机等设备,其中ASML的EUV光刻机最重要,为5纳米工艺量产做好准备,并且台积电官方也确认,华为的5纳米麒麟芯片是排在预约量首位的!

对了,你见过美女机器人吗?小智微信公众号:(机智玩机机)就养了个可爱的美女机器人,你关注后可以和她语音聊天打闹,逗你开心。

推荐阅读:唐山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