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的手机充电站还敢用?小遍支招出门旅行如何自助充电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6-09 11:11:26

今日一条“1元钱只能充电1%!苏州火车站现奇葩手机充电站”的新闻引起小编的注意,虽然说在火车站机场现在有很多免费的充电设备,但是收费的手机充电站依然是小城市车站的主流,那么问题来了,出门在外不管是旅游还是公干,如何有效的为手机充电呢?小编用实际体验为你支招:

一、购买带有快充、闪充功能的手机

火车站的手机充电站还敢用?小遍支招出门旅行如何自助充电

目前商务人士最爱用的手机就是苹果,但是其糟糕的续航能力,非常一般的充电时间让人汗颜,特别是还不能双卡双待,让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那么配备一台具有双卡双待的全网通+具有闪充功能的智能手机是非常实用的。目前各家安卓手机厂商都推出了具备闪充快充功能的手机,那么出门必须要携带好原装的电源适配器+数据线,只要看到有插头,我们就大胆去给手机充电,哪怕只有5分钟,都有不错的待机续航时间的补充!

二、携带大容量2A输出的充电宝

火车站的手机充电站还敢用?小遍支招出门旅行如何自助充电

上面提到苹果手机不具备快充功能,原装适配器充电慢,那么只有利用随身携带的充电宝才能让人安心。小编在这里推荐的是10000左右毫安时带有2快充的充电宝,这个容量的充电宝一般能为手机充电2-3次,足够撑到夜晚,2A的输出会让充电时间也会减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贪图大容量比如2万毫安时的充电宝,将不能携带它上飞机!因为根据民航安全要求,旅客乘机时,充电宝等锂电池产品,其单块额定能量值最好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且必须随身携带,不能托运。而2万毫安时的充电宝额定能量值“正好”是100Wh,因此不能带上飞机。

三、携带多口USB充电器,为多个设备同时补充电量

火车站的手机充电站还敢用?小遍支招出门旅行如何自助充电

也许你出门携带的不仅有智能手机,还有PAD等平板设备,当然还有其他人和你结伴而行,又或者只有一个220V的充电口,好几个旅客抢着要充电。这个时候只要拿出多口USB充电器就可以满足你大需求了!一般可以携带4口USB充电器较为实用,而且现在也有支持高通闪充协议的了,充电时间将要更加迅速!希望小编的实际体验能帮助到即将出门的读者们,记得支持订阅我哟!

此文为本人原创,需要转发请联系作者微博@JACKEY涅槃 ,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电脑有哪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