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经典车型W8帕萨特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0 08:10:19

2002年帕萨特B5进行中期小改款时,推出了一款W8 4.0发动机车型,在外观上并和其它车型没有明显差距,仅在前进气格栅上多了W8标识。可能很多朋友都没有见过或者也很少听说过因其数量实在太少,能保存至今的更是少之又少。

被遗忘的经典车型W8帕萨特

将一款4升能输出275马力的8缸发动机塞进一辆长度不足4.7米的B级车,实在是一个疯狂的举动。

被遗忘的经典车型W8帕萨特

大众当年推出这款发动机的主要目的:将其作为后来装备于辉腾和A8上的W12以及威龙上的W16的试验机型。由于大众当时没有D级车平台,沿用老旧PL45平台的帕萨特B5.5成为了大众品牌的旗舰。但是笨重的W8装在帕萨特B5.5之后显得头重脚轻,虽然装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

被遗忘的经典车型W8帕萨特

这款W8车型每年的销量不足10000辆,所以大众2004年就将其停产了,此时辉腾和新款奥迪A8已经出现,W12已经成功装备。帕萨特B5 W8的使命也就到此结束了,它确实是一款不算成功的车型在2005年,随着帕萨特B6的推出,这款W8便逐渐被人们淡忘了。

晓东说车:长按复制添加微信公众号--xiaodongshuoche

独立汽车评论人,专注汽车产业多年。关注微信号买车用车直接关注提问。

推荐阅读:时尚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