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1-14 08:28:22

每到一年年底的时候,各家媒体都喜欢终结上一年的最佳手机,可是小编回顾2016年,让人印象深刻的并不是哪款手机有多么优秀,而是有好几款机型居然在发布后根本无法购买,看得见但是买不着,堪称泡沫一般,必须在这里一吐为快。

荣耀Magic

能被称为年度泡沫的手机,当然首先要非常值得购买,否则也没有讨论、惋惜、吐槽的必要了。荣耀Magic的就是小编第一时间想到的手机,把曲面玻璃的外观设计,高达40W的恐怖快充,人工智能的AI系统,这三点累积起来就是一款敢与小米MIX叫板的概念手机。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很可惜的是,既然是概念手机,就代表它的产量不会太多,所以大部分人都买不到也是必然的,而年度泡沫的罪名也是最轻的。只不过和小米MIX相比,全陶瓷机身的量产难度一点也不比八曲面玻璃更低,但是小米却一直在努力提高良率和产量,到2017年1月份为止,总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台,显然荣耀Magic做的还不够多,还不够好。

小米note2

说来好笑,小米note2与小米MIX同台发布,本来小米note2应该是走量的高端旗舰、小米MIX则是稀少的概念手机,但是现在这两者的地位好像颠倒了过来。小米note2一机难求,第三方网站漫天加价,而小米MIX反而没有多少黄牛倒卖了,网上晒小米MIX的用户也比比皆是。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让小米note2比小米MIX还难产的罪魁祸首,就是它配置的这块曲面屏。这块来自LG的屏幕产量极低,而且由于技术不成熟,导致显示效果极差,在网上一搜索各种问题铺天盖地,买到了小米MIX好歹还能正常使用,买到小米note2却还要担心屏幕会不会中奖,这让原本就少得可怜的产量雪上加霜。

前两天雷军还在瑞士晒出了珊瑚蓝版本的小米note2,比起黑色和银色的版本颜值更高,但是微博评论里清一色都在质问买不到有什么用,也是让人十分尴尬。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乐视Pro3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要说哪个手机的性价比比小米还高,那肯定有乐视的名字,要说谁比小米还耍猴,那肯定也有乐视的名字。乐视Pro3就是2016年乐视集性价比与耍猴的大成之作,满血骁龙821+6+64的组合售价仅为1999,堪称秒杀市面上所有的手机了。但是发布之后,小编就尴尬地发现乐视似乎根本没准备卖这款手机,官网、京东、天猫等各个平台都没有现货,如果要买必须加价,后来更是直接从官网下架了。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更让人惊讶的是,没过多久酷派就若无其事地发布了自己旗下的新旗舰机酷派S1,这款手机从外观设计到硬件配置、甚至是机身长宽高三位都和乐视Pro3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售价足足上涨了700元!(详情可戳:你们一直挂念的乐视Pro3,又被酷派重新发布了一遍

如此行径,颁给它一个年度泡沫手机的称号无可厚非吧?

年度最泡沫手机,看得见买不着真的有意义吗?

推荐阅读:南京都市网